Monday, December 11, 2006

走出劇院

剛從看了一場自己也參與其中的莫名其妙鬧劇中走出。

女主角抓著男主角的肩頭,用力地搖晃著他:「為什麼?當初為何又要來找我?」,眼睛佈滿血絲。不知道是因為她已經很久沒有睡好了,還是因為眼淚掉的太多。

男主角側著頭看了看她,僅僅是淡淡的說:「我不覺得和妳在一起,我的人生有更加快樂 ... 我也不曉得這段感情給我帶來了什麼附加價值。」

等等,這是一場有關貨品交易與買賣的劇嗎?想拿節目單再次確認一下。

一下子,女主角鬆了手,頭垂的低低地。

「但是我一直都很努力。非常努力 ... 非常努力 ...」,她很想和他說。看了看他那無表情的臉,那屬於另一個她觸及不到的世界的臉,她選擇不語,安靜地踏出了咖啡館。時間是凌晨一點半。

那是當初他為她畫了一幅很美的未來畫的咖啡館。就在那小小的角落,小小的咖啡桌旁 --「讓我的行動來證明一切」-- 他很有自信的說,眼神閃閃發亮。

紅紅的幕簾放下來了。鬧劇結束。

走出劇院,抬頭看看天空,深深地吸了一口冷空氣。嗯,也還好,天還是有藍的時候,陽光也沒有就此消失 ...

儘管這幾天室外溫度達到零下幾度,也偶爾飄著細細的雪。

還有兩個星期就是Christmas了!一點計畫也沒有。真是笨呀,被一場鬧劇攪和的。

工作乎?跳上飛機去哪裡流浪乎?忍受24小時的國際飛行回家乎?

為何家要在那麼遠的地方?說是說globalization,可是地球還是無比的大 ...

特別是寂寞的時候。

梅ちゃん at 5:52:00 AM

4comments

4 Comments

at 12/11/06, 11: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歹戲不拖棚也好吧...
你的壓軸鉅作is yet to come

hugs

 
at 12/12/06, 2:0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ympatico*

/turns away thoughtfully.

 
at 12/12/06, 6: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can only read two words in your entire post, but i'm guessing at least part of it has to do with christmas and the distance of the world. i hope that you're well loved on christmas.

jc

 
at 12/12/06, 12:45 PM Blogger Chat Noir said...

totally agree with susa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