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垃圾男人・受了氣的女人

21世紀的女人,又要會讀書、寫報告、上班、上課、發言、辦活動、作領導,又要會賺錢、分帳、買電影票、訂晚餐位、上網google為約會從頭到腳一切打點完善。沒時間和男人一般看電視、打電動、follow棒球、時事、網友、花邊新聞porno明星的最新發展,卻仍被期待著能像嬌嬌美妻般做出美味晚餐、刷洗廁所、定期洗衣、時時洗碗。光有姿色不夠看,還要會化裝、打扮、了解時尚、隔半年不惜血本燙個離子燙。夜半兩點半男人暢飲著Belgium啤酒暴食著Rudges洋竽片,女人只能剝根快爛的香蕉暫且飽足一番。從未奢享過六小時以上的美容覺,隔天卻每每花半小時與前夜冒出的小痘痘的努力奮戰。

從小到大就未比同齡之垃圾男人少用功,讀到了哈佛博士班卻還常被怪罪為focus不夠。三小時的壓力狂寫得著個A+的成果,到了垃圾男人身上卻被誤為只是一時拗到的小聰明出頭。偶爾天馬行空地做做成為偉大文豪的美夢,卻不一會兒被鄰座的垃圾男友視為對自我極限理解不夠而無聊的黃梁一夢。明明下課固定去soup kitchen盛飯端菜收桌子拖地板,周日一早與千萬的睡蟲奮戰之後奔跑著去Sever將動詞變化形式寫滿黑板,卻在滔滔發表自己欲為人民服務的遠大志向時被潑桶冷水看做偽善。

好聲好氣地提出的內心要求,卻總在兩秒鐘之內因「功課太多書本太厚考卷改不盡workshop去不完」的理由而被拒絕接受。想要在能沾染大學生青春活力的Lamont館中享受一下日劇男女主角之K書找書隔桌偷看對方的快樂時光,卻為了滿足男人要悍衛當TF的老練成熟與誓死不與日劇掛鉤等姿態的垃圾要求而獨自轉陣到Dado Tea吹風。驚喜著大樓外六個月以來難得一見的藍天白雲花團錦簇春光四射春意蕩漾而撒個嬌邀請對方離開一扇窗戶都沒有、唯一的通風口又不work的office去外走走,猛地又被貼上了個任性無理要求太多標準太高的標簽而被輕易地攆走。「Wait, one hour ne ~」女人再撒一個嬌。「Please please,你知道我有多少work嗎?」丟過來的又是一個緊皺到不行的眉頭。

閉上嘴巴的女人吶悶兒:咦,最近每天下午三點在噴了綠漆的草坪上晒太陽聽音樂打瞌睡的學生們是沒有作業嗎?周一滿坑滿谷去看Boston馬拉松的人們在隔天就將成為失業人口?

受了氣的女人莫明其妙地被像垃圾一樣地倒掉;真正的垃圾男人卻坐在電腦桌前自憐著已受了傷的自我ego。平時如何也只能single task的男人突然在緊要關頭立刻master一邊敲打著給討論課的問題清單一邊說分手。原來可以開開關關的還不只是門旁的電燈開關;被判定了是任性、無理、煩人、要求太多的女人的情感也可以像關掉電燈一樣「咚!」地一下就此在垃圾男人的心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話說至今,受了垃圾氣的女人只剩三個要求:

延續上世紀垃圾男人風範的垃圾男們:如此高超的開關技術,改天也傳授一下給受氣的女人吧!

21世紀的新好男人們:請你們不要就此袖手旁觀。成立間新好男人禮儀學校,開闢個新好男人必讀專欄,或主辦個新好男人速成班吧!

21世紀受夠了垃圾男人氣的女人們:離開垃圾男吧!加油!

梅ちゃん at 3:31:00 PM

4comments

4 Comments

at 4/22/06, 7:0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氣魄!May-yi,支持你所有的決定,大家一起離開爛泥巴!

 
at 4/22/06, 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
cy說得好,我們絕對支持妳

 
at 4/22/06, 11: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e best post on a blog I've ever read.

 
at 4/25/06, 10: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njoyed reading.
like how you describe things, events, feelings with constrasts, humor and emotions.
can feel how you feel inside.
now the window story makes sense.
share with more people, i am sure you are not alone in feeling thi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