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Beauty and Its Infinite Possibilities

「珠寶設計師」

每回去紐約的時候都會很認真的想想這個title還有職業的需求。不曉得從何時開始我對耳環有很深的迷戀。不光是自己家裡蒐集的耳環數量甚多,每回一經過街頭的arts and crafts fair或是spring fling之類有著無數手工藝品攤位的neighborhood festival,我都會特別在手工珠寶飾品的小攤前流連忘返,非得把所有攤位逛完了一圈才能滿意的離開。大學一年級穿了耳洞之後更是開心,終於可以好好嘗試各種有趣的耳環,特別是那種叮鈴咚噹掛了許多纖小彩石的垂掛式耳飾。

然而,除去了佩帶的實用價值不說,真正引起我對珠寶飾品的迷戀的是背後那支撐的設計原創力和美學的深層張力。常常想像一件作品在形成之初,設計師在腦內想像著成品之線條、弧度、材質、光彩和佩帶時的舒適度等等的種種構思過程。如何在既有的model裡創造出驚人的嶄新設計,如何用單一的顏色或材質做出富有變化的美感。如何將在博物館裡看到的一幅中古世紀的繪畫精髓具體地在一條項鍊呈現出來,又如何將在看了一棟極現代的建築大樓之後,將那份感動和重新激發出的美學想像濃縮到一個小小的戒指刻痕上。

That's essentially what art is about, isn't it? To present the indescribable, and to embody the beauty and aesthetics that could only be felt by the heart and soul?

想想,人生真是美好,有如此富有挑戰與創意性的工作。哪天博士班念不完、寫作的才能枯竭、或發現自己對攝影的夢想也不過是一場空想的話,我想我就去報名學習做珠寶設計好了,將心裡對美的印象一筆一劃地在張空白的紙上畫下,再築構出一個優雅的飾品。

I wouldn't even care if I never become an in-house designer for Tiffany & Co.

Life is full of possibilities, if only there's enough time for them all.

梅ちゃん at 4:32:00 AM

0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