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南方・青春18 - Tokyo 7.30.07

你們一定還記得的吧。南下的自強號裡,陶吉吉的歌陪著我們度過那緩慢又炎熱的五個小時。到了高雄已經是傍晚,A帶着我們,到她那坐落於叫着甚麼甚麼「鳥」和甚麼甚麼「鄉」的家裡,過上第一夜。

不知是誰搜集到的情報,隔天一早,我們在不知名的大馬路上跳上破爛幾近報廢的公路局巴士,以比前一天更緩慢的速度朝墾丁前進。

不愧是一群台北市中心長大的孩子。當巴士一過屏東,一望無際的海洋線印入眼簾時,我們一群人像是瘋了似地大聲呼叫。好在巴士上也只有我們這群來自台北的土城市佬,驚嚇著三三兩兩不知具體目的地為何方的當地居民。

同樣是在不知名但這回塵土漫天飛揚的大馬路上,公路局的司機老爺一聲令下,將我們這群吵鬧不休的小孩們趕下車。一陣忙亂之際,卻還不忘大手一揮,向不知名的遠方指去。「就在前面了,走幾步路就到了!」

或許他真正的意思是,再開幾站地就到了。

在熾烈的正陽下,我們拖著行李,行走了半小時之久。本來為迎接旅客而設計的由活動中心大門連接到宿舍區的花叢步道,此時成了旅人最大的折磨。

打開四合院的正堂大門,我們忘卻了適才旅途的辛勞疲憊,又開始興奮地察看床鋪被窩洗澡間,對小時候只有在國語課本裡看到,或是上美勞課時自己會主動畫上幾筆的農家前院裡的曬衣竿感到新奇。半小時之後,換上涼鞋、再在泳衣上面隨意套上件t-shirt及短褲的我們,出發到剛才疲累行路的大街上,尋找能填飽餓壞了的肚子的店家。

本來是個因著颱風而決定取消的旅行,卻又終究是因著某個人的慫恿之下(最有可能就是我吧),最後決定成行。沒做甚麼研究,也不知道到了目的地該看上些甚麼,不過是帶著個「這個暑假過完,人生或就要不同了」的心情,就這樣匆促上路。四個人的包裡,有著加起來可以用上三個暑假的防曬用品和衛生紙,以及凌亂的海灘戲水用品。旅遊書和地圖,卻一本也找不著。

十七、八歲的衝動和熱情,和被陶吉吉的「沙灘」伴著度過的暑假。四天和四位不知为何而凑在一起的畢業旅行,才開始。

梅ちゃん at 2:28:00 AM

0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