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滿月感 - Tokyo 7.12.07

來到東京剛滿一個月。一個月前的傍晚,我由京成線轉山手再轉井之頭線,背著包包踏入了寂靜的校園。值夜班的宿舍歐吉桑花了一個小時囉囉嗦嗦地和我細述宿捨各種設施的用法及規則,發給我只能借用一夜的枕頭、床單和被套,又發下窗簾、垃圾袋,和分類使用的兩個垃圾桶。等歐吉桑講述完畢,夜幕已垂,車站附近商店已關,而我才開始發愁當晚沖澡盥洗需要用的洗潤髮精、肥皂、牙刷牙膏和毛巾身在何方。

最終,7-11、Lawson, 以及Sunkus便利商店拯救了一個轉機加飛行時數已超過24小時的疲憊旅人。

一個月後的我,仍在適應。譬如說,昨天早上烤焦了一個豆乳加枝豆口味的bagel(培果?),因為對小烤箱的溫度仍然拿捏不准。今晚洗碗時發現,若不小心,流理台上溢出的水會落入電爐槽裡,最後成了茶黃色的髒水,滴入台下方放米袋和鍋碗瓢盆的置物櫃裡。前天在100円商店裡找到放在地毯背面的止滑墊,洗完澡從浴室匆忙出來時,終於不用再擔心腳墊亂滑的危險。又,終日在潮濕的浴室裡生長茁壯的無名(也不知已何為食為生的)小蟲數目,仍有增長之趨勢;不知如何去蟲,只好決定學習和他們(朝夕)和睦相處。繼三個星期前的大蜈蚣驚魂之後,昨夜又發生大黃蜂的滋擾事件;「小強屋」及樟腦物品已列入下一購買清單。

在約六坪大小的房間裡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的我,現在應有資格(與勇氣)參加電視冠軍的「收納達人」比賽(若此競賽項目確實存在的話)。

「生活」,究竟為何?

乍看之下,「Dacafe」的家庭生活好似「無印良品」商店特別設計的季刊廣告,或是從哪個溫馨親情喜劇裡跳出來的劇照。然而,如此幸福又簡單的生活,確實存在著。「 Dacafe 」家住在九州島上某一不知名城市, 父親的每日快拍留下了小女兒 「海」的成長足跡,及依著四季變換而重新被發掘的纖細感動。

一個月了,我的「生活」為何?留下了甚麼足跡,發掘了甚麼感動,又繼續期待著甚麼?



Just because.

梅ちゃん at 1:24:00 AM

0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