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06

用力的過完

2006年的最後一天,我要用力的活,即使是在令人不知不覺就開始敗起家來的紐約。

這個城市的繁華與絢麗總讓人措手不及,好似自己必須得多整理一下衣服的下擺、仔細留意一下嘴上的粉彩是否已被適才的一杯咖啡抹開的情況下才能夠成為這繁華與絢麗的一員。

然而,如此的繁華與絢麗是建築在多少底層移民(無論非法或合法居留)人口中的勞動上?我不曉得自己是否準備好聽到真正的答案。

我和紐約曾經非常近距離地擦身而過。沒幸成為 New Yorker 的一員,卻選擇在此過完2006年的最後一天。

2007年感覺遙不可及(儘管它在21個小時內就要來到),因為我無法預測神又會將何人帶入我的生命,讓何事提前離開。過完了2006年若是我什麼都沒有學到的話,至少有一件事情是篤定的:我有很努力地活著。

所以也要很用力地將這最後一天過完。

I'm not going to make any new year's wishes. I'm just going to pray.

梅ちゃん at 4:24:00 PM

0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