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打掃 - East Coast 8.15.07

我承認,我這人或許有些潔癖 ...

可是(救命),這房子也太髒了吧!

10小時的掃除工作之後,我還有整個公寓的地板要拖,冰箱要清(what is that moldy stuff ...?!?),自己的行李要整理。沙發上的一層灰只能先擱著了,等我找到fabric cleaner之後。

永無止境的整裝、收拾行李、跨大洋地旅行;永無止境的打掃、佈置、安頓、適應 -- 2007年暑假生活的最佳寫照。

在舊金山機場專機時,安檢人員回過頭問:"Where are you going?"

"Boston."

"Is that where you live?"

"Well ..." 我下意識地露出為難的表情,因為三秒鐘不足以讓我完整解釋我的根據地。"No, not really. I just moved to Japan last month."

"Japan? What are you doing in Japan?"

"Research ..." 我邊說邊把涼鞋穿上,不再看他,擺出副匆忙的樣子,避免他繼續發問。

"Why did you move to Japan? Is that home for you?"我已經可以想像他下一個可能的問題。

別問了吧,先生!因為,我也沒有答案。

那洗手間同飛機盥洗室一般大小但還提供淋浴空間的東京studio,怎麼看也不像個「家」。然而,當飛機降落在波士頓機場前的那一剎那,看著天邊最後一絲昏黃的晚霞和水邊點點的住宅燈火時,我知道,波士頓的那個人生階段已經結束了。

And I have moved on.

梅ちゃん at 3:01:00 PM

0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