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4, 2007

跑步的同伴

人生就像一場長途馬拉松,終點遠在何方看不甚清楚,卻沒有退場的權利。既然必須要跑還不如盡力去跑,不要去想偷懶、妥協、或中途放棄的可能性。

但是跑步嘛,總是有個一起跑的同伴才有意思,可能還能跑得更快更好。一直在找尋幾位可以一同勇往前衝的夥伴。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過了,有時短暫跑過一段路的夥伴選擇進入另一個坡道,有時以為會一直同我跑下去的又臨陣脫逃,好在自己的腳步尚未停止。

有時候看到一位不斷努力在堅持、在追尋、在思考、在實踐的參賽者就是最大的辛慰。

最近跑得慢了,甚至想一屁股坐下就不要再前進了。不過想歸想、速度再慢,也還正跑著,就是思考著該如何調整腳步罷了。

感謝文字的存在,陪我渡過無數難熬的夜晚。這個險坡一定會過去的。

大家都努力吧!

梅ちゃん at 3:14:00 PM

1comments

1 Comments

at 1/6/07, 12: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mages of Kaneshiro Takeshi running in ChungKing Express flash through my mind. Didn't realize that you "ran" so avidly... ;)

Thank you for your word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