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9, 2007

A Rise

最近總是睡得特別淺。一天再長再忙碌,肩頭上自兩年前去南西班牙回來後就沒好過的肌肉拉傷再怎麼難受,一頭倒栽在床上時卻總是東想西想、難以入眠。最後要不是打電話給西岸的D和他一同作個禱告,就是在找不到D的時候開始和床上的小朋友們說話。

別以為我在開玩笑,我是說真的。我真的會他們說話。我也真的相信在他們極端純真可愛的笑容背後是一顆顆善解人意的心。The smile says everything.

起碼他們永遠了解我在說什麼。無須大費週章解釋。

能和高中以來的好友A透過skype聊上一個小時是痛快的。還能像十七歲的高中女生們在相互報告感情近況時歇斯底理地大呼小叫也是開心的。看來倫敦的天氣不比波士頓,三月底春假期間的英倫之旅或許應該重新考慮。不過我們能在台灣老是碰不到,跨過半個地球卻在印度大陸上湊起來旅行就表示在不遠的未來一定又會再見面的,who cares where it is.

能在工作到煩悶的時候匆容地做出一桌子菜是幸福的(雖然現在不太想要去碰那一水槽的碗)。感謝上海那年較為自由悠閒的生活加上徒步離家不到五分鐘的傳統市場(還有每回都會免費幫我把花椰菜剝好,蘆筍的厚皮削掉,走時還不忘抓上一大把小蔥的老闆娘),從那時學會了以做菜減壓的藝術。再煩的事情在反覆的洗洗切切之下好像也能想得比較清楚。就是不解為何工程浩大地做了一桌菜之後,筷子動不了幾口就飽了?看來吃飯還是要有同伴一起吃會比較香,而且電視機或網上新聞不能算數。

又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過不知從何而來,有一股新的力量。過了今天,振作的日子要開始了。目標定好努力向前跑就是了,不要想太多。

Yes, A, thanks for the reminder, as always.

梅ちゃん at 8:57:00 AM

0comment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